浙江省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成效显著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8亿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成效显著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8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1:1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通过开展突出行业领域专项打击、集中打击涉企合同诈骗和内部职务犯罪及侵权假冒违法犯罪,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8亿元。9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2021”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专项治理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今年4月份该行动启动之后,首次阶段性战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公平市场环境、维护基于公正的市场竞争放在护航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通过紧密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打击“行霸”“业霸”等黑恶势力,摧毁盘踞在建筑工程、“刷单炒信”、交通运输、批发市场等领域的违法犯罪团伙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其中,7月份部署开展的“惊雷9号”行动,打掉了长期盘踞在宁波、温州、湖州、绍兴等8个地市的串通投标团伙19个,共涉及招标项目80个、标的总金额185亿余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0人,冻结资金1亿余元,现场扣押黄金12公斤及现金5000余万元。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底,公安机关共破获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案件4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4名,挽回经济损失12.7亿元,追赃挽损率达33%,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95件、287人;立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职务侵占、挪用、非公行受贿)8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76名,涉案价值17.5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4.1亿元,追赃挽损率达32%,全省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614件、871人。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在各类涉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昆仑”专项行动上持续发力。截至8月底,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60起,采取强制措施1346人,涉案金额6.6亿余元。

  在规范执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全省公安和检察机关健全完善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办理程序。强化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及时发现和纠正涉企执法问题,针对涉企“挂案”难办、拖办、不办问题,自今年初,公安、检察机关也联合开展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清理涉企“挂案”265起,清理率达94.7%,全省检察机关清理“挂案”34起,清理率达100%。

  会上,省检察院通报了15起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和10起联合督办案件的相关情况。(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