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4 13:56

  原标题:首个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发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特药保障、重疾绿通、住院垫付、一对一服务……9月9日,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全国首个面向货车司机的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卡友保”重磅发布。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的蓬勃发展,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今年7月,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健全制度,补齐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制度短板,强化职业伤害保障。

  道路货运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服务业,货车司机作为道路货运行业的从业主体,是新就业形态群体的重要一员,长期以来为服务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这一群体的生产生活仍面临着诸多实际问题。

  根据中物联发布的《2021年货车司机从业生活状况调查报告》,货车司机中86.5%的人群患有胃病、颈椎病、高血压等职业病,且仅7.7%有医疗保险,作为家庭经济收入支柱,一旦临患大病就会带来毁灭性打击,关爱货车司机群体健康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

  在这一背景下,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指导,全国最大的卡车司机互助社区“卡友地带”联合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共同推出“卡友保”,旨在帮助货车司机及其家人抵御大病风险,解除疾病医疗后顾之忧,完善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医疗保障体系。

  发布会当日,卡友地带还联合众惠相互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赠两万份“卡友保”,向合肥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捐赠五百份“卡友保”,用于货车司机的公益保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