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魔法、通灵”忽悠蒙蔽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别被“魔法、通灵”忽悠蒙蔽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9-10 10:47

  据报道,安徽的刘女士反映自今年1月份开始,她在南京一家叫作“魔力秘境”的机构学习魔法、通灵等课程,但花费5万余元后刘女士越来越觉得不靠谱,要求机构退费并遭拒。

  经过初步调查,“魔力秘境”培训机构明目张胆地大搞唤鬼魂、通灵等封建迷信活动,已经超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管辖范围,涉嫌刑事犯罪,有关部门已经按照正常手续向公安机关移交。

  近年来,网上兜售所谓的魔法、通灵课程以及道具的活动并非个例。在网购平台输入“通灵术”等关键词,可以搜索到大量相关商品,除了打擦边球的冥想、占卜外,很多网店直接宣称自己的魔法、通灵课程可以实现读心、跟动物沟通、开第三眼等等。实际上,这些商品和服务都是我国法律所不允许的,本质上是在利用封建迷信进行骗钱牟利,可能涉嫌诈骗等刑事犯罪。

  在科学高度发达的21世纪,绝大多数人早已不再迷信,但也不乏诸如刘女士这样的受害者,“魔力秘境”等培训机构的存在说明伪科学还有一定的残存空间。要使此类封建迷信机构诈骗行为真正销声匿迹,有关部门应该坚决严厉打击、对其依法取缔。此外,政府部门还应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和理性的观念,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破除封建迷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让封建迷信等糟粕思想继续荼毒百姓。(王恩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