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变买车 消费者直呼被套路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贷款变买车 消费者直呼被套路

涉事中介不承认有问题 4S店将帮忙降低损失

来源:银川晚报
2021-09-10 09:10

  原标题:贷款变买车 消费者直呼被套路(主题)

  涉事中介不承认有问题 4S店将帮忙降低损失(副题)

  银川晚报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说好是帮自己贷款,结果却变成了贷款买车,前不久,和丈夫来银务工的孙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可能被套路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A 孙女士:说好的办贷款怎么变成了买车?

  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27日,她来到经常办理业务的贺兰县欧莱亚劳务服务中心修POS机,交谈中,有人问她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对方说可以给我贷二三十万元,收百分之十五的点,因为当时我想贷款建大棚,于是就同意了。”

  孙女士告诉记者,5月28日,贺兰县欧莱亚劳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她介绍了一名姓李的男子,后续贷款的事宜由他来进行操作。当天,她和丈夫被带到一家汽车4S店,签了一份购车合同。“到4S店后,我说我们不买车,他说你想贷款就要配合我们,之后我同意签字了。”

  孙女士说,这辆车是零首付,只需要缴纳保险费、服务费、GPS费等费用,共计两万多元,而当时这部分费用已由李姓男子将钱打入孙女士丈夫的银行账户,进行了缴纳。在签完了购车和贷款合同后,他们回家一琢磨,这才反应过来事情不对劲。

  由于无力支付购置税,车辆无法上户,目前只能停放在汽车4S店,而与4S店协商退车也难以实现。面对身上背负的20多万元的贷款,孙女士不知如何是好。“每个月要还6000多元,我无力偿还,已经逾期将近三个月了。”

  B 涉事中介:没说能办贷款,是她想买车

  采访当天,记者与孙女士一起来到贺兰县欧莱亚劳务服务中心,见到了孙女士口中所说的那位询问她是否需要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

  “我没有给她说能贷款,她说的姓李的人我也不知道。”对于孙女士所说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否认。经了解,这家服务中心的经营者姓任,与询问孙女士是否需要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是夫妻。任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没有说能办贷款,是她想买辆车,当时我有位姓李的朋友正好在店里,然后他们就对接上了。”对于这样的说法,孙女士表示,当时姓李的男子并不在现场,情况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不相符。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孙女士口中所说的李某某核实相关情况。据李某某介绍,他是从事汽贸工作的,当时是有人给他介绍说孙女士要买车,于是他才将孙女士带到了宁夏奥立升汽车4S店。至于孙女士所说的贷款等问题,李某某予以了否认,表示情况并不属实。

  李某某表示,整个购车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合同都是由孙女士及其丈夫亲自参与办理的,最后购车事宜办妥,他们又突然反悔了,这些跟他并无关系。“他们之所以会通过我买车,是因为通过我买车会便宜,这个过程中,我没有垫付过什么钱,至于是谁交的钱我不知道。”

  C 汽车4S店:将尽力帮孙女士降低损失

  对此,记者也找到了宁夏奥立升汽车4S店。“孙女士购车的过程中确实有其他人的参与,由于迟迟没办法完成所有的手续,车还在店里,但同时她也背负着车辆所产生的贷款。”据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销售工作的冯总监介绍,孙女士曾到4S店向他们说明了相关情况,他们也打电话联系了带孙女士来4S店看车的人员。“我们并没有获得任何可用的信息,我们有的也只是对方的一个电话号码。”

  对于当时孙女士购车时,办理的相关手续是否符合流程,冯总监告诉记者,当时购车人都在场,并不存在问题。由于车辆已经购买了保险,办理了相关手续,所以退车是无法实现的。但是考虑到孙女士所说的问题以及她的实际困难,如果孙女士同意,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以最优的方式帮助孙女士处置车辆,为其将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孙女士打电话告诉记者,她已经接受了汽车4S店提供的解决方案。事发后,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孙女士已报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