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海南省基本养老保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海南省基本养老保险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9-10 08:48

  原标题: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本省基本养老保险 

  海南日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梁振君)海南日报记者9月8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关于外省户籍人员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本省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具有外省户籍,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凭居住证(有效期内)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本省基本养老保险。

  此举旨在通过完善我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适应更加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势需要,切实保障外省户籍人员的养老保险权益。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灵活就业已经成为就业领域的重要形态和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通知》要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要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优化完善经办规程,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