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新疆阿克苏精准施策解决“烦薪”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新疆阿克苏精准施策解决“烦薪”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0 07:47

  【清欠动态】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精准施策解决“烦薪”事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赵霞) “我终于拿回血汗钱了,谢谢您!”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提根村农民祖拜旦·加玛力拿到工资后,第一时间拨通了阿克苏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陈洪胜的电话,向他报喜讯。

  原来,祖拜旦·加玛力在阿克苏市一家火锅店打工,因为一些原因,火锅店关门整顿,祖拜旦·加玛力有一个月的工资未结算。阿克苏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得知后,迅速和火锅店老板取得联系,坚持依法办案、柔性执法、多方化解的原则,最终成功调解这起纠纷。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共接收人社部欠薪平台投诉举报线索1348条,已办结1291条,办结率95.77%;查处投诉举报案件275件,其中立案查处65件,已结案58件,为835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128.75万元,法定时限案件结案率100%。

  如何帮助农民工拿回血汗钱?阿克苏地区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打通欠薪“梗阻”。地区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县(市)一线督查、查找问题,逐一筛查全地区在建项目,建立欠薪项目台账,列入县(市)“一把手工程”。同时,建立定期会商、动态督办机制,多部门“联合作战”,筑牢了全地区根治欠薪“一盘棋”根基;常态化视频调度汇报,对平台线索和重大案件逐一过筛,做到即推即核即消,并对办结案件进行回访,确保真办结、真销号。另外,建立劳动保障监察24小时来访来电登记台账,确保及时受理劳动者投诉。“农民工的工资一分都不会少,一刻也不会拖,只有真诚对待农民工,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新疆天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鲍海涛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