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侦破各类涉砂刑案251起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安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8个月侦破各类涉砂刑案251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8:53

  原标题:公安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引题)

  8个月侦破各类涉砂刑案251起(主题)

  中工网北京9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倩)公安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部署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公布10起典型案例。

  今年初,公安部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经过8个多月的持续深入打击,依法打击处理了一批“顶风作案”的犯罪分子和团伙,有效斩断了非法盗采、运输、贩卖江砂的地下产业链,长江非法采砂犯罪活动得到初步遏制。

  截至目前,已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2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4名,打掉犯罪团伙88个,查获非法采、运砂船舶275艘,涉案金额达1.23亿元。

  公安部分三批挂牌督办39起重大案件,安排专人逐案调度进展情况,目前,39起部督案件均已全部告破。同时,充分利用公安部“长江大保护”举报中心这一有利平台,对接报的涉嫌“保护伞”涉砂线索,一律采取异地用警的措施,深挖彻查、严打幕后。目前,已指导沿江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安徽铜陵“12.9”等7起涉砂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案件,向有关地方纪委监委移交线索14条。

  7月9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缜密侦查的基础上,公安部指挥江苏、安徽和长航公安机关出动400余名精干警力,调集15艘执法船艇,在安徽境内4个地市对该案开展第一阶段集中收网,仅现场就成功抓获涉案人员57名,查扣非法采、运砂船舶6艘、“放哨”小快艇2艘,缴获江砂1.3万余吨、现金60余万元,打掉了这个长期盘踞在长江安徽段的盗采江砂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山、李某、程某等团伙头目相互勾连,购买或租用采砂船舶,组织丁某、沈某等骨干成员多次在长江安徽段水域进行非法采砂,并通过事先联系的不特定运输船舶,将盗采的江砂运往作案水域下游方向的芜湖等地过驳、销售。

  “3.07”非法采砂案的成功收网,实现了对非法采砂犯罪“改、采、驳、运、销”五个环节的全链条打击。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