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4:06

  中工网讯 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人社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围绕国治欠办平台舆情案件处理和“双清零”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强化”,拿出实招、硬招,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市治欠办通报了成都市2021年1月-7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排名,青白江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三,二圈层排名第一。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维护民工权益。一方面,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根治欠薪”为工作重点,坚持“源头预防”、“综合整治”的原则开展劳资纠纷问题的化解。另一方面,充分发挥10个基层组织作用,坚持“风险基层化解、矛盾就地处理”的原则,采取定期走访、台账管理的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消除欠薪隐患,筑牢农民工工资权益防护网,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是强化联合治理,落实保障制度。区人社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对全区117家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推行施工过程结算,严格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告知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劳动用工等核心制度,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检查督促各项制度的落实。

   三是强化联处作用,化解劳动纠纷。充分发挥“成都市青白江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作用,有效促进多方联动,形成化解劳动纠纷合力和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劳动纠纷调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高效化处置水平,及时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今年以来,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处中心共调解处理各类案件1135件,为216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工伤待遇等费用16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88%,结案时间均在15日以内,大幅压缩办结时限,极大的提高了维权质效。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