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指使5岁儿子扮“活菩萨”诈骗500余万元 法院:判刑并撤销监护人资格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女子指使5岁儿子扮“活菩萨”诈骗500余万元 法院:判刑并撤销监护人资格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9-05 10:33

  原标题:为供自己挥霍,一女子指使5岁儿子扮“活菩萨”诈骗500余万元(引题)

  法院:判刑并撤销监护人资格(主题)

  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胡婷婷 陈祺

  为满足自己挥霍的欲望,一女子竟指使5岁的儿子假扮“活菩萨”,通过编造能量加持、打幽灵等,骗取包括自己母亲在内的4名被害人500余万元。前天,鄞州检察院通报了该起案件。

  刘某30多岁,热衷于去酒吧消遣。为此她曾向别人借过不少钱,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结婚后,随着与丈夫感情出现问题,她重新流连于酒吧。据酒吧工作人员介绍,去年5月起,刘某几乎每天光顾,每次消费都有一两万元,有时更是豪掷5万元、10万元用于买酒。

  如此奢靡的生活,钱从哪里来?

  刘某母亲马某,与成某、成某女儿余某、包某等,都笃信佛教。为了骗钱,刘某常说自己的儿子小黄是“活菩萨”,从小不吃荤,看见别人杀生后会生病,还对很多没去过的佛教名胜古迹如数家珍。种种迹象让人惊异,久而久之,大家逐渐相信了“活菩萨”的说法。

  去年5月,小黄提出要大家感谢菩萨,把钱转给刘某,供“活菩萨”使用。成某、包某、马某等人欣然同意。之后,刘某又说成某家里有幽灵,如果不把幽灵打死,会有不幸的事发生。她还说,“活菩萨”可以帮忙打幽灵,但是孩子太小,能量不够,需资金加持,并承诺打完幽灵后就会把钱归还。

  成某深信不疑,不仅掏光了自己的储蓄,还多次从女儿余某及他人处借钱给刘某,供“活菩萨”储存能量。事实上,这些钱均被刘某用来挥霍。直到成某的丈夫老余收到一条催债短信,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今年2月,老余向警方报案。

  经调查,刘某虚构自己儿子系“活菩萨”,以各种名义分别骗取余某、成某、马某、包某430万余元、50万余元、20万余元、9万余元。为实施诈骗,刘某还把儿子带到租住的公寓,既不让他上幼儿园,也不让他与外界接触。小黄父亲表示,儿子重新回自己身边后,有段时间看起来呆呆的,现在才逐渐恢复正常。

  检察机关认为,刘某把儿子当作诈骗工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已不适合担任监护人,而小黄父亲也向鄞州检察院提交了请求支持撤销监护人资格的申请。

  日前,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并责令退赔各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并撤销刘某对儿子小黄的监护人资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