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起纠纷 帮扶调解暖人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拖欠工资起纠纷 帮扶调解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4 09:10

  中工网讯 据驻马店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人社局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还是咱们人社局给力!”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新蔡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解室内,传来了阵阵欢快的笑声。这是新蔡县某企业的工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共计18余万元之后,表示的由衷感谢。他们还送来了三面代表全体工人谢意的锦旗。

  前段时间,以李某为代表的多名农民工向新蔡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新蔡县某企业拖欠其18余万元工资。

  作为新蔡县人社局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末梢,新蔡县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件后,迅速向新蔡县总工会进行汇报并展开联合调查,第一时间向该企业了解情况,同时做好农民工情绪疏导工作。为保证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工资,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后,新蔡县工会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该企业及工人代表进行协商处理,经多次调解,最终该企业在调解现场发放了农民工工资。

  至此一起民工工资引发的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又一次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