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青海西宁城中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欠薪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青海西宁城中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欠薪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3 07:52

  【清欠动态】

  原标题:青海西宁城中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欠薪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赵宏飞)“我承诺,欠农民工的辛苦钱,不管有没有打欠条,我都认账,今天我将欠他们的钱都转给他们。”近日,一起长达数月的拖欠67名农民工欠薪案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4名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下,顺利达成和解,被告张某在调解书上签字确认,并现场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2021年2月,郑某在包工头张某处得知,青海西宁某公司将装修项目承包给了甘肃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张某又从甘肃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承包了其中两栋楼的装修项目。张某想雇请郑某带领一些农民工为其承包的装修项目工作。

  然而,施工过程中,张某不按原先承诺的时间支付工资,一直找理由拖欠工资。农民工们因拿不到辛苦钱不停地向郑某催要,而郑某找到张某后,张某以各种理由继续推拖。直到完工后,张某陆续支付了一小部分农民工工资,但仍剩15万余元没有支付。

  今年7月,郑某等人找到了西宁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张某给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西宁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该案递交到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法院立案庭受理该起农民工欠薪案后,迅速将该案委派至调解中心。

  由于涉案人数多,法院派出4名人民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张某称自己也被拖欠了工程款,在外面承接的工程压了钱,现在支付67名农民工工资存在困难。

  “我们直接找来第一被告西宁某公司,指出不履行给付义务可能承担的风险,对张某进行疏导。同时,劝导农民工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解决纠纷。”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员窦青宁说,案件从14时调解到22时,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某现场给郑某支付了15万余元的工资。在大家的监督下郑某又分别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一起涉及67名农民工的欠薪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