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欠薪问题、查制度落实、查追责问责 长春对严重违法行为“一案三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查欠薪问题、查制度落实、查追责问责 长春对严重违法行为“一案三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3 07:32

  原标题:查欠薪问题、查制度落实、查追责问责(引题)

  长春对严重违法行为“一案三查”(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近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人社局获悉,该市通过构筑全程监管工作体系、开展拉网式排查、提高失信成本、实施“一案三查”等措施,学深用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取得显著成效。对查实的严重违法欠薪行为,做到查欠薪问题、查制度落实、查追责问责,营造了不能欠、不敢欠的良好氛围。

  围绕依法根治欠薪总体目标,长春着力构建涵盖源头预防、动态监管、事后惩戒的全过程欠薪治理体系,通过充分发挥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e网”监管平台作用,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并通过平台预警、新闻媒体舆情信息、网上举报等渠道,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从源头减少欠薪行为的发生。目前,通过“e网”监管平台监管的项目已达964个,录入农民工实名制信息近14万人,代发工资达29.6亿元。

  各政府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中“两金三制一书”制度落实情况,下沉到全市92个重点在建项目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发现的恶意欠薪行为和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9家建筑施工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同时,长春对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登记的线索,实行24小时平台值守工作制,对国家平台转办的线索,简单案件不过日、复杂案件不隔周、特殊案件不过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