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理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审理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2 07:38

  原标题:辽宁审理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赵梦薇葛峥)8月27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全省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期间,被告夏某某非法销售十余种“三无”性保健食品,销售金额为17725元。经检测,被告夏某某销售的“三无”性保健食品中均含有国家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的西地那非成分。2020年3月,铁岭市西丰县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认定被告夏某某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6000元;追缴被告违法所得2000元上缴国库。

  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在收到西丰县人民检察院提供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后,依法进行了公告,公告期内没有法律规定的机关和社会组织提起诉讼,依法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本案争议焦点问题出示了相关证据,并进行了举证质证,合议庭围绕本案焦点问题对诉讼双方进行了询问。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