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山东省基本医保参保率将达97%以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5年山东省基本医保参保率将达97%以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25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8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医保局于7月27日编制印发了 《山东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十四五”规划》。

  根据山东省经济社会现实基础和未来发展趋势, 《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7%以上,基本医保基金支出五年平均增长率≤10%,重点救助对象符合规定的住院费用救助比例稳定在80%左右,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或按病种分值付费占住院费用的比例≥75%,信用监管覆盖率达到100%,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覆盖率达到100%,定点医药机构 “一卡通行”覆盖率达到100%,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可办率达到100%。到2035年,全面建成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实现全省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