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51

  中工网讯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8月27日,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在新的经济和用工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数量不断增多,处理难度不断增大,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案件呈逐年增长态势。尤其是近3年来,每年受理案件都在500件以上,从申请事项来看,有关劳动报酬、工伤待遇的争议达八成以上;从提交仲裁申请的劳动者来看,大部分法律知识欠缺,存在着仲裁申请书书写困难、权利和义务不明确等问题,不仅不能依法依规维权,也大大影响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处理进程。

  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是为劳动者提供劳动人事法律咨询,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对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人报法律援助中心审核,为援助对象提供代拟法律文书,在双方当事人之间进行初步调解,接受案件委托等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自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在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完成了成立工作站的各个环节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招募公益值班律师80名,为劳动者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工作站实行工作日律师轮流值班制度,通过“法律援助”+“劳动仲裁”方式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新路径,实现了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的无缝对接,有力推动了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安徽省仲裁院将联合省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制度,逐步扩大调解仲裁法律援助覆盖面,联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确保法律正确实施,共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