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部门联合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四部门联合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0:49

  中工网讯 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使用女职工较多的纺织服装制造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等用人单位,检查内容主要涉及以下6个方面:一是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情况,保障女职工产假及待遇等情况;二是用人单位与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和办理社会保险情况,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三是用人单位关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情况;四是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情况;五是女职工组织建设、心理健康维护情况;六是用人单位发布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以及其他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专项执法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2021年9月15日前),宣传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自觉性,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二是专项执法检查阶段(2021年9月16日至10月15日),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会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侵害女职工特殊劳动保障权益行为予以处理处罚,并将重大违法行为向社会曝光。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总工会还将适时对部分市(州)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