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资支付,这些你知道吗?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于工资支付,这些你知道吗?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25

  叮咚!您的账户收到工资6666元!又可以骑上心爱的小摩托去逛吃逛吃……毕竟卡里有钱,心里不慌呀!

  工资是劳动者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后应当获得的劳动报酬。特别是对于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来说,拿到工资的那一刻肯定是心花怒放的。当然也有很多新入职员工并不清楚工资支付应该注意的事项,今天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时间怎么规定?

  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工资应当至少每月支付一次,但非全日制用工工资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工资发放日如遇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应当提前支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工资何时支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依法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办理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手续之日起5日内一次性结清工资。

  加班加点工资如何计算?

  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工资报酬。注意!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在完成计件定额任务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根据上述规定的原则,分别按照不低于其本人法定工作时间计件单价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资。

  企业可以从劳动者工资中依法代扣哪些款项?

  劳动者的个人所得税;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法院判决或者裁定由企业代扣的有关诉讼案件中当事人的抚养费、赡养费、扶养费;依法由企业代扣的其他款项。

  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工资是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日常的生活消费主要通过领取工资来完成。搞清楚工资支付这些事,再学点理财知识,小日子也能越过越红火的,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没有多少钱,无法进行理财。其实不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误区,并不是没有钱就不需要理财,也不是没钱就不能理财。只要你打理好自己的工资,一样可以通过理财理出自己的美好生活。(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王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