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谈会助力解决货车司机痛点问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出现纠纷怎么办?如何有效申诉?

恳谈会助力解决货车司机痛点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7 07:51

  原标题:出现纠纷怎么办?如何有效申诉?(引题)

  恳谈会助力解决货车司机痛点问题(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用户取消订单,司机被判有责,如何有效申诉?”“司机与用户协商增加费用,出现纠纷怎么办?”8月20日,货拉拉在广东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的“司机之家”举行恳谈会,会上货车司机代表们踊跃发言,与平台工作人员探讨解决的办法。

  在召开深圳司机恳谈会之前,货拉拉曾收集了深圳4700多名司机反馈的意见,问题主要集中在外挂多、取消订单、用户与司机费用纠纷等问题上。对于恳谈会上司机们反馈的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也记录了下来。

  早在今年5月,货拉拉就成立了司机体验部,这是司机体验部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场恳谈会。

  “司机体验部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打造一个被司机认同、有温度、可依赖的司机服务平台,而恳谈会的举办,为司机与平台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我们希望建立沟通机制,拉近平台与司机的距离,建立面对面的沟通渠道,发现司机痛点问题,帮助司机解决问题。”该公司司机服务总监丛海龙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人社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要求统筹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优化权益保障服务。

  丛海龙表示,该公司一直将保障司机劳动权益、提升司机关怀视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此外,近期还将在APP上线“司机社区”,切实维护平台司机的劳动权益。

  有关专家指出,公路货运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这背后是数以千万计的货车司机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因此,保障货车司机的劳动权益,对社会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