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逐步建立体现岗位职责的薪酬体系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逐步建立体现岗位职责的薪酬体系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4:1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8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从五大方面提出了24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既有国家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有广东省的“自选动作”,相关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同时,《工作任务》结合广东省工作实际,鼓励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完善制度,并对近期要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明确时间节点。

  深化医务人员薪酬改革

  《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行动方案,以降虚高药价为突破口,同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医保支付等综合改革。

  在医疗服务价格上,积极稳妥有序实施调价,提高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统一规范全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和目录。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保持线上线下同类服务合理比价关系。

  在医务人员的薪酬改革上,逐步提高医疗服务收入在医疗收入中的比例。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医院可自主设立体现医疗行业特点、劳动特点和岗位价值的薪酬项目。逐步建立主要体现岗位职责的薪酬体系。在公立医院薪酬改革试点地区推行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年薪制。

  加快建设相对集中的隔离场所

  《工作任务》提出,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疫情应对处置体系建设,优化完善应急响应、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防疫情外溢、医疗救治、信息发布、问题处理反馈等机制。

  《工作任务》明确指出,加快建设相对集中的隔离场所。同时,要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实施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提升早期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研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应急处置等能力。完善新发传染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报告机制,建立多渠道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推动公立医院设立公共卫生科室,强化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建立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医疗机构临床医生交叉培训机制,鼓励人员双向流动。

  加强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研究

  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和示范机构创建活动。实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广佛山、江门等基层社区养老模式创新经验。同时,《工作任务》还明确,要推进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体系。

  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

  《工作任务》强调,要全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示范县(市、区)、示范医院创建活动。建设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和人才示范基地,深化医疗健康数据基础研究与应用。

  大力发展远程医疗、智慧医疗服务,推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提升群众看病就医可及性。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五个一”服务行动。推广多学科诊疗、日间手术等服务模式,优化预约诊疗等,改善群众服务体验。(粤卫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