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不结算 检察院助农民工讨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资不结算 检察院助农民工讨薪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07:34

  中工网讯 4月2日,乐山市沐川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和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在走访中,沐川县人民检察院得知,该县杨村乡新坝村曹某某等4户农民工外出务工工资被拖欠,多次讨薪未果。据曹某某反映,2019年间,曹某某等4人在包工头焦某某的带领下,为其在凉山州美姑县承包的建设工程提供劳务,当时焦某某和农民工仅口头约定工价,未签订书面合同。工程建设期间,焦某某除了支付部分生活费以外,尚拖欠5万余元劳务报酬。工程结束后,焦某某既未对农民工务工天数进行确认,也未对劳务金额进行结算,更未出具劳务费用欠条。后曹某某等人多次电话催促发放工资,焦某某均以发包方尚未支付完工程款为由而拒绝支付。

  得知情况后,沐川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考虑直接起诉因举证不足将有很大的败诉风险,沐川县人民检察院于是安排专人跟进办理。承办人员与焦某某多次电话、微信交涉均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4月2日,得知焦某某从外省返回乐山后,沐川县人民检察院立即派人前往焦某某住处,通过面对面讲解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耐心细致释法说理,焦某某认识到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场确认了拖欠报酬金额并承诺支付时间,签订和解协议书。(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罗功臣 曹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