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强监管,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7 07:19

  原标题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加强监管,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维砚

  【声音】“加强对劳务派遣机构和用工单位的监管,规范劳务派遣机构市场准入,切实保护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

  “加强对劳务派遣机构和用工单位的监管,规范劳务派遣机构市场准入,切实保护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结合在一线的调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东风集团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钣金返修工杨祉刚提出建议。

  他在调研中发现,在一些企业,劳务派遣工占用工总量的比例远高于10%的法定界限。

  “一些劳务派遣工还反映,同工同酬待遇没有完全落实。”杨祉刚代表告诉记者,劳务派遣公司克扣劳务派遣工工资报酬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同时一些用人单位对劳务派遣工“重使用、轻培养”,导致他们很少有评优和晋升的机会,职业发展空间受限。

  他建议,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加大对违法用工的执法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用人单位在落实劳务派遣工待遇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劳务派遣工的培训,重视对优秀劳务派遣工的选拔使用。“让‘想干事、会干事’的劳务派遣工拥有更大发展空间。”杨祉刚代表说。

  他还建议加强对劳务派遣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从注册资本、风险备用金和从业人员资格审查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单位的市场准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