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只剩一人怎么办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只剩一人怎么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1:01

  维权热线:

  根据现行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由五十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那么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只剩一人怎么办?    王平

  王平同志:

  根据股东人数的不同,可以将有限责任公司分为一般有限责任公司和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为2人(包括2人)以上,50人以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则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根据《公司法》第71条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因此,股东人数在2人以上,50人以下的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股权在股东之间的转让,可以出现只剩下一名股东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而其他股东则通过转让股权退出了该公司,此时,该如何处理?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只剩一人怎么办?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股权在股东之间的转让后,只剩下一名股东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如果此时的公司情形符合《公司法》第二章第三节有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律规定,应允许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的股东将该一般有限责任公司变更登记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的股东可以通过对外转让股权的方式,吸纳新的股东加入该公司,以继续保证该公司符合“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律规定。这样也就不存在一般有限责任公司变更登记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问题。

  如果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的股东无意自己独自承担继续经营管理该公司的职责,他也可以依据《公司法》第十章的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渠道,将该公司解散,消灭该公司的法律人格。(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栏目主持人:添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