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试乘试驾成影响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重要因素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显示试乘试驾成影响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重要因素

来源:中工网
2022-07-01 10:16

  中工网记者 王群

  6月30日,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2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M(SSI)。研究显示,消费者在试乘试驾环节决定购买汽车的比例上升显著,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环节。此外,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中国汽车市场回落后逐步进入微增长阶段,市场需求增速缓慢;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使得传统能源汽车面临巨大挑战,整体汽车销售模式与市场趋势发生转变。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23年发布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SI)。该研究重点评测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对购车体验的整体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由购车客户满意度和战败客户满意度共同构成,战败客户意指认真考虑了某品牌却最终购买了其他品牌的消费者。

  研究显示,消费者在试乘试驾环节决定购买的比例从2021年的15%增加到2022年的21%,这一比例增长呈现出逐渐向新能源汽车市场靠拢的趋势。而消费者购车过程中其他环节的决定购买比例均呈下降态势。此外,放弃购买的前15大原因中,“产品体验不及预期”与2021年相比增幅最多,上升了5.4%,进一步印证了试乘试驾对于目前销售环节的重要性。

  研究也发现,尽管试乘试驾环节围绕产品体验展开,但销售人员讲解的好坏同样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试乘试驾环节体验了优秀讲解的购车人群在该环节决定购买的比例相对于未体验到优秀讲解的人群高出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