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绿色贵州”新名片!全球首款吉利甲醇混合动力轿车贵阳上市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绿色贵州”新名片!全球首款吉利甲醇混合动力轿车贵阳上市

来源:贵阳网
2022-07-01 10:01

  原标题:擦亮“绿色贵州”新名片!全球首款吉利甲醇混合动力轿车贵阳上市

  “百公里的醇耗9L,每公里的出行成本不到3毛钱。”6月30日,全球首款醇电混动车型—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上市发布会暨“火热十一运 吉利贵州行〞贵州九市州文化巡游启动仪式在吉利贵阳基地举行。活动邀请了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发布会上,全球首款甲醇混合动力轿车——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正式发布上市,与吉利完全正向研发的远程甲醇重卡在贵阳同步交付。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正式成为第十一届贵州省运会赛事指定用车。

  经历17年研发,此款全新的清洁能源轿车,实测百公里的醇耗9L,每公里的出行成本不到3毛钱,万公里减碳约0.8吨,创造了新的节能巅峰,让醇车一体化的探索体现贵州绿色能源的创新思路。贵州是全国甲醇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作为贵州的省会城市,贵阳一直走在绿色能源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此次吉利甲醇产品的上市以及交付将为贵州实现低碳交通绿色出行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再添助力。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士刘科表示,推广应用甲醇汽车,需要各界力量参与。甲醇燃料在各方面均有优势,与目前交通运输领域主要能源消耗的汽、柴油比较,有着较为相当的动力表现。贵州、贵阳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和发展甲醇汽车,早些年就开始示范甲醇出行,对交通领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作为最早一批甲醇汽车试点地区,贵州已经打造了全球领先的“贵阳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甲醇汽车生产、销售、服务体系和甲醇燃料运输配送供应保障体系,出台了包括出租车在内的一系列鼓励措施,逐步形成了保障甲醇汽车运行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谊 安勇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