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底,内蒙古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到2025年底,内蒙古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6-19 10:19

  原标题:到2025年底,内蒙古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中新网包头6月17日电  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加速推进新能源产业。6月17日,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上,官方表示,到2025年底,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将达到千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消息显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企业有23户,今年,内蒙古将建新能源汽车(记者注:新建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240亿元。

  按照官方表述,到2025年底,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10万辆,产能利用率60%以上,新能源汽车年产值达到千亿元,形成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链,内蒙古自治区区内零部件配套率达到60%以上,内蒙古各类充换电设施达到4万个以上。

  记者从本次大会上获悉,今年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科技协同创新、新能源汽车制造、应急救援装备研制以及口岸建设等多个领域合作,此举也标志着双方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刘大山表示,企业将与内蒙古自治区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广和应用、应急救援装备研制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奔重汽有限公司(简称北奔重汽)与来自上海等地的8家企业签署绿色金融支持协议,与包钢集团等20家企业签订了新能源重卡集中采购合同,当天此间还举办了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发车仪式。

  与会企业代表罗眸汎认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综合提升工程。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内蒙古需要政企协同,借力优质政策,统筹优势资源,实现新能源布局的规范优化。 (记者 李爱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