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获准接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开启——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获准接单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24 08:10

  原标题:小马智行开启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引题)

  自动驾驶车辆获准接单(主题)

  近日,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批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批准,推出“主驾位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取得许可后,小马智行可以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开展无人化乘用车载客,市民将有机会通过“PonyPilot+”APP呼叫到一台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往亦庄的部分地铁站口、公园、住宅小区以及商圈。“这意味着自动驾驶从无人化道路测试向无人化商业应用过渡。”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彭军表示。

  去年10月15日,小马智行取得无人化道路测试许可,开展无保护左转、多车道通行、临时施工、沙尘、雨水等多场景无人化测试,完成无人化示范应用测试技术规范中针对载人场景的测试项目,并通过专家评审。

  “我们从多个关键技术指标落实技术无人化,以保证系统在处理各类复杂场景时的稳定性。”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楼天城说,“通过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可媲美‘老司机’,特别是在恶劣天气、高峰期复杂路段等极端场景下。”

  小马智行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近几年开始逐步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模式。获准在京开启自动驾驶无人化示范应用之前,小马智行已在广州等多个城市开启主驾“去安全员”的无人化测试。

  “商业化进程离不开政策扶持、合作伙伴以及用户使用。”彭军说,小马智行重点围绕积累合作伙伴、获得更多资质和政策支持,以及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等推进商业化。今年4月份,小马智行中标广州市南沙区2022年出租车运力指标,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出租车经营许可的自动驾驶公司;与如祺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共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队。

  无人化和规模化是自动驾驶技术需要攻克的两大难题。“小马智行的优势在于无人驾驶技术的领先,汽车厂商的优势在于能够量产,取长补短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因此,我们始终致力与主机厂开展深度合作,提升量产能力和车辆稳定性。”楼天城表示,不久前,小马智行发布了第六代自动驾驶系统,搭载丰田赛那车型,车上装配的传感器和硬件都可实现量产。

  当前,互联网巨头、传统汽车制造商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自动驾驶领域,竞争日趋激烈。“随着自动驾驶系统逐步完善,芯片计算能力大幅提升,传感器成本下降、性能提高,自动驾驶发展的拐点即将到来。”彭军说,小马智行目前已积累了1200万公里自动驾驶里程,在此基础上,公司的核心任务仍是推进自动驾驶无人化和规模化,加快布局商业化探索,对内持续吸引和培养人才,对外继续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