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上涨 蔚来大众等车企调价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材料价格上涨 蔚来大众等车企调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或将引发车市新一轮涨价潮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5-21 10:59

  原标题:原材料价格上涨 蔚来大众等车企调价(主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或将引发车市新一轮涨价潮(副题)

经过今年1月和3月两轮涨价之后,进入5月,包括蔚来、上汽大众、宝马等车企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纷纷上调起售价。燃油车领域涨价潮也在蔓延。

  车企“涨”声不停

  5月10日开始,蔚来ES8、ES6、EC6等系列车型起售价上调1万元。3天后,蔚来ET7再次发布价格调整说明,称受近期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5月23日起,ET7全系车型起售价格将上调1万元。

  上汽大众宣布自5月11日起,上调大众品牌所属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其中,新能源车型(含ID.纯电系列、插电混动系列)零售价上调幅度为3000至5000元不等;燃油车型上调幅度为1000至3000元不等。

  5月15日,宝马向经销商发出通知称,将从6月1日起对旗下部分国产和进口车型的售价进行上调。其中,国产车型的价格上调涉及宝马X3和5系长轴,价格上浮2100至5000元不等。进口车型涉及宝马5系标轴、4系双门、4系敞篷、4系四门、X4和6系GT,价格上浮1000至10100元不等。

  随着此次上汽大众全系车型以及宝马多款车型指导价的上调,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或将迎来第三次涨价潮。在主流燃油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上汽大众的涨价,或将带动一汽大众、南北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更多主流合资车企、更多车型涨价。

  全行业提车周期变长

  据了解,车企多番涨价之后,终端市场还有不少消费者面临“何时提车”的情况。一名购买了比亚迪秦PRO的车主表示,“我等了4个多月的时间,要不是中间有人取消了订单,我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有提到车”。南宁市民苏先生告诉记者,他3个多月前订了一辆欧拉白猫汽车,签合同时销售顾问告知提车大约需要等2个月,现在4个月过去了,还是没能提车。

  南宁一家德系合资车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提车周期少则两三个月,多则半年。据该销售人员透露,目前整个汽车行业的等车周期都变长了,背后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芯片短缺,另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和物流受阻导致汽车配件缺乏。因此,欧拉黑猫、白猫、长安奔奔E-Star已经暂停接受订单。

  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10万辆,同比下降31.9%。据了解,一些车企目前虽未官宣涨价,但已经“跃跃欲试”。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持续下滑的车市以及疫情造成的供应链短缺,或将引发车市新一轮涨价潮。(马海春)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