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电动化进程 斯巴鲁将建日本首座电动汽车工厂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速电动化进程 斯巴鲁将建日本首座电动汽车工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5-14 10:53

  原标题:加速电动化进程 斯巴鲁将建日本首座电动汽车工厂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2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宣布将在日本新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据悉,该工厂将位于斯巴鲁在日本群马县的主要工厂附近,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工厂改造项目,斯巴鲁全新电动汽车工厂是从零开始建设的电动汽车工厂,也将是日本本土首座全新电动汽车工厂。

  除了建设新工厂以外,斯巴鲁还将对现有工厂进行设备改造以支持生产一定数量的电动汽车,总投资预计在2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8亿)。相较其他主流车企,斯巴鲁在向电动汽车转型方面进展较为缓慢,该公司希望新工厂的到来能为其大大促进电动汽车生产。

(图片来自斯巴鲁)

  在纯电动产品上,斯巴鲁于5月12日宣布开始接受该公司首款在全球销售的电动汽车Solterra的订单。据了解,该车的底盘是与丰田汽车共同开发的,并且斯巴鲁还将这款车的生产外包给了丰田爱知县Motomachi工厂。

  除了借腹生子的“Solterra”以外,斯巴鲁没有一款属于自己的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每年生产的70万辆汽车中大部分是燃油车,其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平平无奇。斯巴鲁希望到2030年时,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40%以上。该公司还表示新工厂投产后能为丰田和其他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相比其他主流传统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在电动化转型的目标上十分保守,在其2030年目标中依旧有半数以上的燃油车销售计划,已经明显慢于主流市场的步伐。

  目前,中国、欧洲、北美等世界主要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向电动化转型,预计到2030年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3500余万辆,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斯巴鲁斥巨资从零开始建设全新电动汽车工厂也代表着该品牌在电动化举措上开始提速,快步缩小与头部传统车企的距离。(刘嘉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