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环保风波 比亚迪A股跌3.86%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身陷环保风波 比亚迪A股跌3.8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11 10:18

  原标题:身陷环保风波 比亚迪A股跌3.86%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A股股价9日遭遇重挫,截至收盘股价跌3.86%,市值蒸发逾2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作为新能源汽车“巨头”的比亚迪近日身陷环保风波。5月7日,互联网上多名自称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居民的网民发声称,其住宅小区附近的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排放废气,味道刺鼻,许多小区业主的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成年人也相继出现恶心呕吐、咳嗽不止等情况。

  7日、8日,“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比亚迪”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7日晚,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称,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比亚迪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8日,“长沙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民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开展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0亿元,是比亚迪布局中部地区的首个项目,员工1.7万人,累计投资超过107亿元。该工厂于2012年首次投产,是目前比亚迪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战略基地之一。

  近年来,比亚迪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一季度,其业绩同比大增,实现营收约为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实现净利润约为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今年4月,比亚迪新能源车产销量在国内汽车行业总体遭遇重挫之时依然实现逆势增长,当月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达10.6万辆,同比增长313.22%。

  针对这起事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副教授韩俊魁表示,需要先确认污染源,并确定因果关系后,再考虑走公益诉讼司法程序。(记者陈康亮)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