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4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1.8 5月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提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4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1.8 5月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07 11:06

  原标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4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1.8 5月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提升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6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2年4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1.8。5月中国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提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现阶段,对汽车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还是疫情。本轮疫情在3月多点暴发,作为汽车产业重镇的东北、江浙沪等地疫情防控形势更是严峻,先后开启封控管理。受疫情防控影响,物流受阻,一些零部件企业生产节奏被打乱,零部件供应出现短缺,致使华中、华南、东北等地的整车生产基地陆续出现停产情况。同时,封控地区的经销商也停止经营活动,消费需求下降。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加大了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并取得了初步效果,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受阻的物流也逐渐畅通。截至4月底,疫情影响严重的吉林、上海等地汽车生产厂和汽车产业链企业大部分都实现了复工复产,经销商的经营活动也逐渐开展,汽车生产和销售情况得到改善。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2年4月需求分指数为72.6,高于上月,预期5月市场需求有所提升。根据现阶段疫情的发展,预期5月疫情对汽车市场的影响会减小,前期疫情抑制的购车需求会有所释放。同时,部分地区会开展促销、车展等活动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促消费政策,都会使购车需求有所提升。

  2022年4月入店分指数为80.8,高于上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吉林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逐渐解封,居民不再需要居家隔离,疫情的缓解促进消费者进店看车人数增加。

  2022年4月购买分指数为87.2,高于上月。随着疫情的缓解、促消费政策的刺激作用以及前期抑制购车需求的释放,都会促进汽车销量的提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5月,随着疫情的好转,前期抑制的购车需求得以释放。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些促消费政策,汽车主机厂也先后出台帮扶措施。以上种种举措都促使汽车销量得以提升,但根据疫情发展趋势,预期5月疫情防控还不能完全解除,后期疫情是否进一步发展还需观察。整体来看,预期5月汽车销量环比提升,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销量可能会有所波动。 (记者 闫晓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