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日经产省将制定汽车业去碳化时间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同社:日经产省将制定汽车业去碳化时间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5-06 08:42

  原标题:

  共同社:日经产省将制定汽车业去碳化时间表

  核心提示:这一时间表,已成为考虑去碳化和数字化等产业结构变化而汇总的汽车政策战略“移动出行社会目标蓝图”的一部分。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共同社网站近日报道称,为实现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碳中和目标,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制定汽车领域的时间表。日本政府在促进纯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普及的形势下,有意通过明确去碳化进程,吸引对该国汽车行业的投融资。

  报道称,这一时间表已成为考虑去碳化和数字化等产业结构变化而汇总的汽车政策战略“移动出行社会目标蓝图”的一部分,并在4月25日的专家会议上提出制定方针。今后将探讨完善充电基础设施、运用蓄电池和氢气的具体步骤、技术实用化等时间表记载的具体时期。

  通过提出时间表等战略吸引投融资的机制被称作“转型金融”,目前正在企业等方面扩大。不仅是研究开发和设备投资,也便于向间接有助于实现低碳化的举措提供资金。日本经产省去年10月决定为能源消耗量较大的钢铁领域汇总时间表,还要在汽车领域推进制定。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