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城克服疫情影响陆续交付海外订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汽车城克服疫情影响陆续交付海外订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03 08:17

  原标题:广西汽车城克服疫情影响陆续交付海外订单

  中新社柳州5月2日电  2日,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交付的50辆新能源车正“漂洋过海”发往越南。广西汽车集团位于广西柳州,在柳州这座毗邻东盟的中国汽车城内,多个车企正克服疫情影响,陆续交付海外订单。

  近期,中国吉林、上海、江浙多地零星散发新冠疫情,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停产,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冲击。由于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中国多个整车厂停工、减产,销售“靠库存过日子”。

  “2个多月前,我们就收到越南客户一批新能源车订单。”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负责人辛军强2日接受采访表示,“自2020年疫情以来,公司便一直有所准备,已养成备货的习惯,提前计划、采购一些零部件库存。”除此前“库存”外,为克服疫情影响,广西汽车集团也想方设法从其他地区采购零部件。

  不到一个月时间,该笔订单交付海外。此次交付越南的高尔夫球车,覆盖2座、4座、6座、8座等,续航里程增加25%,不仅适用于球场,还能应用于景区观光、社区接待、酒店接送、学校用车等多个场景,满足东盟市场多样化需求。

  辛军强表示,仍需不断加强与东盟合作。“后疫情时代,与海外客户线上会议不断,配合优惠、贴心的商务促销政策以及高性价比产品,让更多汽车走向海外。”

  柳州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拥有上汽、东风、一汽、重汽等四大汽车企业,上百家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聚集于此。

  日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克服海运困难,争取绿色通道,323台乘用车搭上货轮奔赴南美;坐落于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正通过各基地、各生产线和产品品种的柔性调整,灵活生产,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保障汽车产业平稳运行,中国官方上线“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建立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问题诉求与反馈机制,帮助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及时反馈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林 馨)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