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降低电动汽车用户的总成本 宁德时代EVOGO进军业务启航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旨在降低电动汽车用户的总成本 宁德时代EVOGO进军业务启航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04-29 09:23

  原标题:旨在降低电动汽车用户的总成本 宁德时代EVOGO进军业务启航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8日20时讯 宁德时代进军换电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它不仅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而且可能是对电动汽车行业乃至未来能源形态的颠覆性革命。基于车电分离模式,宁德时代于今年1月推出了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EVOGO,使电池成为电动汽车消费者的共享产品。

宁德时代EVOGO换电站 宁德时代供图 华龙网发

  为了实现组合换电,宁德时代推出了Choco-SEB巧克力换电块,这是一种批量生产的电池,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在车辆的电池系统上增添或移除。Choco-SEB是一个构思巧妙的名字,它同时涵盖了电池外观和功能,因为“Choco”意味着它看起来像一块巧克力,而“SEB”指“可换的电池块”。

  宁德时代推出EVOGO正值电动汽车行业的参与者竞相削减成本来缓解“里程焦虑”,以提高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在最新CTP(Cell To Pack)技术的支持下,一块Choco-SEB电池可提供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一到三个换电块来满足不同航程要求,从而缓解消费者的相关焦虑。

  至于降低成本,车电分离意味着消费者不必购买电池组,而电池组约占电动汽车总成本的40%;且更换一块充好的电池只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每个换电站最多存储48个块,消费者不必长时间等待电池充电,这将显著解决补能不便的问题。宁德时代EVOGO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的主要优势,即一电多车、按需租电、可充可换。4月18日,宁德时代在中国东南沿海城市厦门启动了首批四个换电站的服务。

宁德时代EVOGO换电模式 宁德时代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一家主要面向整车厂的动力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宁德时代为何要进军换电这一终端用户服务市场?

  首先,换电市场具有很高的门槛,因为车电分离需要大量的电池以及对电池的深入了解。这一门槛阻碍了许多渴望分一杯羹的竞争对手进入这一重资产市场。EVOGO的核心资产是电动汽车电池,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在电池技术和成本控制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同时,通过租赁电池而非销售电池,宁德时代能够把控其生产的电池,从而构建包括电池研发、制造、使用到回收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闭环。

  此外,凭借与大多数中国和全球OEM长期的合作经验,宁德时代能找到适配不同车企不同车型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可靠的电池服务,这使其成为最有可能实现电池标准化的公司。

  如果深入研究宁德时代的优势和所处的行业,不难发现,宁德时代才是开展换电业务的“天选之子”。那么,宁德时代具备哪些独特的优势?答案在于宁德时代提出的理念,即将电池视为标准化和共享的资产,而非个人使用的产品。

  凭借其全场景适配的特点,宁德时代的换电站将成为共享的基础设施,这可以减少对土地、电力等资源重复投资,并降低电动汽车用户的总成本。这正是EVOGO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所在,为换电业务面临的困境提供了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EVOGO换电站 宁德时代供图 华龙网发

  到目前为止,中国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的奔腾NAT换电车型被宣布为第一款EVOGO车型,厦门是第一个提供EVOGO服务的城市。但未来已来,从长远来看,密集的换电网络将成为城市的分布式储能设施。(齐澈)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