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加快发展新能源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加利亚加快发展新能源车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4-29 08:26

  原标题:保加利亚加快发展新能源车

  俄乌冲突深刻改变欧洲能源格局,尤其对保加利亚这样严重依赖俄油气资源的国家,更是影响深远。正如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所言,保加利亚对俄罗斯能源十分依赖。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几乎完全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其境内唯一一家炼油厂属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全国使用的燃油60%由这家炼油厂提供。

  欧盟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却对欧盟自己的经济增长造成了沉重打击,保加利亚也不例外。

  目前,保加利亚正在“检讨”自己以往的能源政策,对先前过度依赖俄能源的政策持“更为否定”态度,认为保加利亚有必要尽一切可能减少对俄罗斯油气供应的依赖。为此,保加利亚正在着手应对能源短缺困境,其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一个重要选项。

  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电动卡车制造领域成为欧洲领先者。该国一家头部电动汽车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公司将生产500辆电动卡车,续航里程分别为150公里和300公里,载重600公斤,每辆价格从2万欧元到2.4万欧元不等。目前,这种电动卡车已获得欧洲汽车组织UTAC的欧洲道路交通认证,可在欧洲道路上行驶。这家公司还宣布,西欧和美国对这种电动卡车的兴趣“正在增加”。

  总体来看,保加利亚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但从目前情况看,基数仍然明显偏低。从今年年初至3月9日,保加利亚注册车辆总数为376.39万辆,其中注册电动汽车2.78万辆,占比仅为0.7%。

  统计显示,俄乌冲突发生以来,保加利亚汽油和柴油价格均上涨了约40%,使保加利亚人的用车成本大幅增加。据保加利亚贸易商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3月至今,保加利亚车用燃油消费量下降了近30%。显然,为削减燃油成本,人们不得不减少出行。

  专家表示,发展新能源车对于保加利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摆脱对俄能源依赖,更有利于加快城市脱碳步伐,尽早实现碳中和目标。此外,此举还能够缓解百姓出行成本压力,倒逼当地公司尽快适应市场需求,加快转型步伐。(经济日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