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有效规避碰撞风险 日产汽车公布全新驾驶辅助技术研发进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可有效规避碰撞风险 日产汽车公布全新驾驶辅助技术研发进展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04-28 09:32

  原标题:可有效规避碰撞风险 日产汽车公布全新驾驶辅助技术研发进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7日20时讯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今天公布了全新驾驶辅助技术的研发进展,该技术能够利用高度精确、实时的车辆周边环境信息感知系统,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提升自动驾驶水平。

日产汽车公布全新驾驶辅助技术研发进展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日产汽车的“道路实况感知(ground truth perception)”技术融合了下一代高性能激光雷达(LIDAR)、雷达和摄像头所感知的信息,可实时、准确地探测目标物的形状和距离,以及车辆周边区域的空间结构。利用这些信息,车辆可瞬间分析当前状况进行判断,并自动执行避免碰撞的操作。同时,该技术还能探测到远处的减速车流和道路障碍,自动进行车道变更。重要的是,在缺乏详细地图信息的情况下,这项技术仍然能为驾驶员提供强有力的辅助驾驶支持。

日产汽车全新驾驶辅助技术利用高度精确、实时的车辆周边环境信息感知系统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日产汽车正携手领先企业共同研发驾驶辅助技术,同时共享相关经验。日产汽车通过与Luminar1公司开展合作,利用领先技术将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集成到日产的辅助驾驶系统中。此外,在先进的防碰撞控制领域,在数字化环境中开发高精度的验证技术也极为关键。基于此,日产汽车正与拥有先进模拟仿真技术的Applied Intuition2公司开展合作。

  根据“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正利用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开发车辆控制技术,进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日产汽车相信,在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能够避免发生复杂交通事故的辅助驾驶技术将不可或缺。日产汽车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道路实况感知(ground truth perception)技术的开发工作。这项技术将首先搭载于部分新车型上,并计划到2030财年应用于全部新车型。(齐澈)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