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国造车实力:Smart推出最新款电动SUV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示中国造车实力:Smart推出最新款电动SUV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27 11:46

  原标题:

  展示中国造车实力:Smart推出最新款电动SUV

  核心提示:新车是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吉利公司共享Smart新管理的成果,因此其设计和技术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汽车的能力。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近日报道,1990年代末期推出的Smart ForTwo更新了城市现代多功能车辆的理念,投入生产20年后,Smart宣布推出新车型——电动SUV,经过一年多的概念车和实体车研发,新车于几周前正式亮相。

  新车是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吉利公司共享Smart新管理的成果,因此其设计和技术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汽车的能力。而且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还是沃尔沃的老板,该公司在2010年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沃尔沃。

  新款Smart被称为#1,是一款B-SUV,长4.27米,宽1.82米,高1.64米,轴距2.75米,重量为1820公斤,其重量相对于尺寸来说有点过重,但加上电池重量的话绝对是合理的。

  确切地说,电池是这款新车的优势之一。它的容量为66kWh,由NCM(镍、钴和锰)型电池组成。据该品牌宣布,Smart #1充满电后,可续航420至440公里。

  电池充电可使用直流电或交流电。值得一提的是,在150千瓦直流快充下,该车不到30分钟便可将电量由5%充至80%,完全避免了续航焦虑的问题。如果使用22千瓦的交流电充电,80%的电量需要充电3个半小时。

  一般来说,纯电小型SUV考虑到车身尺寸和续航原因,电机功率都会比较弱,基本只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Smart精灵#1则不然,该车搭载272马力的后置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43牛·米,可以轻松驱动汽车近两吨的重量,其最高电动时速为180公里/小时。

  除了纯电动和优良的续航能力之外,Smart #1延续了Smart ForTwo和ForFour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一贯美感。新车奉行极简主义的细节,左右座椅之间清晰分隔,纤薄的仪表板可以在不影响驾驶员视角的情况下向驾驶员显示信息,12.8英寸的中央大屏幕和方向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第一款带有明显个人设计风格的Smart。

  作为独特的创新,后排座椅特别注重舒适性,因为座椅可以前后分别移动,点位之间相差13厘米,靠背可倾斜到5个不同角度,最大角度为20°。

  唯一尚未公布的是它的价格,肯定会在接近年底的时候知道,届时这一特别车型的营销将会开始。(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