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个电动汽车平台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本田: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个电动汽车平台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4-25 09:54

  原标题:

  本田: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个电动汽车平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1日,本田汽车全球电动化负责人Shinji Aoyama表示,为了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三个纯电动平台架构,以达成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Shinji Aoyama称,2024年,本田将基于一款全新电动小型车平台,在日本推出小型电动商用车;2026年将在北美推出一款基于大型平台全尺寸电动车型。此外,上述两个平台也可用于其他车型。

  除小型和大型平台以外,第三个平台是与通用汽车共同研发的中型平台,计划将在2027年推出。4月初,本田和通用表示将为全球市场联合研发“价格亲民”的电动车型,共同降低制造成本。此外,本田也将在其产品中使用通用汽车的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

  根据本田汽车的规划,到2030年时,该公司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全面转型电动化是个非常庞大的工程,作为日本头部传统车企之一,本田为了早日实现目标选择了与其他车企合作成立联盟,以加速自身转型。通过合作,本田和通用将共享纯电架构和电池等技术,降低研发成本的同时加快产品研发速度,以更低廉的价格抢占市场,确保其顺利完成2030年销量目标。(刘嘉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