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中国:北京主城区运输车队实现电动车全覆盖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UPS中国:北京主城区运输车队实现电动车全覆盖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5:23

  原标题:

  UPS中国:北京主城区运输车队实现电动车全覆盖

  记者获悉,UPS中国的新能源运输车队的汽车已覆盖北京、深圳和广州等一线城市,其中北京主城区内的运输车队已实现电动车全覆盖。据测算,每辆新能源汽车每年可帮助减少数千公斤的碳排放。

  魏昊原先是UPS中国工业工程部的一名汽车工程技术专家,机缘巧合之下,他成为UPS中国新成立的汽车工程部的新能源汽车专家,由此开启了崭新的职业生涯。

  起初,他主要负责市区的递送汽车、末端递送汽车和机场地勤设备的日常运营和维护。随着民众环保意识的加强,以及政府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魏昊逐渐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探寻更环保的交通工具上。

  “我们团队负责新能源汽车的采购、日常运营、维护和报废的所有流程。一开始,我们只有两辆电动车进行试点。而现在,我们在北京和西安城市主城区内的运输车队已经实现电动车全覆盖。”魏昊说。

  当提及在这个项目中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时,魏昊谈道:“我们只能在实践中摸索经验,需要对市面上的所有电动车型做大量研究,再通过反复的测试、对比和评估选出最合适的车辆。”

  不过,挑战远不止于此。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日常运营,基础设施也尤为重要,尤其是充电桩的安装。由于安装充电装置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并不是所有操作中心都适合安装充电桩。魏昊和他的团队花费了很长时间才研究出既能满足汽车日常充电、又符合相关安全法规的解决方案。

  “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和客户、快递司机及项目团队成员保持密切合作,从他们那里及时获取反馈,以便我们作出改进。令人高兴的是,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作为派送汽车后,我们很多快递司机都给予了正面的反馈,表示电动车开起来更加安静、也更舒适。”魏昊说道。

  在全球,UPS快递司机一年的行驶里程总和超过20亿英里(合32.2亿公里)。这一小小的举措将在减少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UPS承诺,到2025年,40%的地面运输车辆使用电力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中国,UPS将继续在环保包装、新能源汽车和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取得进展,以助力物流行业整体向绿色、可持续的未来迈进。(记者 马 婧)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