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在渝推出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在渝推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3 09:40

  原标题: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在渝推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4月21日,长安汽车以“预见深蓝 先达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的方式,与网友共同揭秘全球首款全电数字平台EPA。同时推出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长安深蓝C385。

  长安汽车副总裁、长安新能源董事长杨大勇表示,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将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带来超越这个时代的多元体验,让电车告别里程焦虑,终结电车不过山海关的行业BUG,并实现“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同时,深蓝象征着探索、生命、科技与未来,长安新能源将竭尽所能,让用户与长安深蓝一起先达未来。

  长安汽车表示,将在2025年达到新能源汽车销量105万辆,在203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销量270万辆。同时在研发方面长安汽车也将针对电气化转型加大研发投入,2025年,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

  杨大勇告诉记者,EPA平台采用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这一域控制器为长安汽车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80余项专利,可进行多核多系统控制,集成超过1500个器件,并实现100%的远程诊断覆盖。相较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款域控制器能够使性能提升70%,体积降低70%。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搭载,使其拥有超高发电效率与超长电堆寿命,1kg氢气可发电20.5度,3分钟即可完成超快补能。

  C385是长安深蓝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同样也是基于全新纯电驱动专用平台——EPA1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不同于目前常见的新能源车型采用一种或两种动力形式并行的产品动力结构,C385将同时提供纯电动、增程式和氢燃料电池三种动力形式可供选择。

  据悉,C385增程版在满油满电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1200公里以上,氢燃料电池版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700公里以上,并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