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工智能科技园全面进入运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人工智能科技园全面进入运营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09:35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杨爱国 王惠 

  经过3年多的大规模改造,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全面进入运营。目前园区已签约入驻东软睿驰(武汉)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羿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百度云智学院等32家企业。

  据介绍, 26.5万平方米的现代科技产业园,初步形成以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集聚地。

  作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聚集地,园区道路两侧停靠的车辆上均安装了车顶激光雷达等自动驾驶标志设备。这是园区内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企业在进行数据测试。“我们规划了五大产业组团:智能网联组团、工业互联网组团、自主可控信创组团、AI云娱乐组团、智慧生活组团,组成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园区还有基于百度Apollo平台研发生产的4辆阿波龙无人驾驶载人小巴和数十辆新石器无人驾驶零售车、短途物流车、快递车、保洁车、安防车。阿波龙无人车将根据百度采集的线路图在园区内进行自动无人驾驶,为园区入驻企业的员工提供代步服务,同时11台小型功能无人车也将提供商品售卖、快递送达、卫生清洁、安防等服务。

  据介绍,园区内大多数企业与汽车产业链相关,对停车位的需求较大。为此,园区耗费1年时间修建了一座可提供1186个机械车位的智慧立体车库。“即使把车停放在最顶楼,使用者只需在园区APP上操作,90秒内就可以将停放的车辆取出,同时,车库还根据SUV和轿车的大小为它们作了分类,使用者只需要根据车位前的屏幕提示即可把不同车型停入对应的车库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