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学员考取C6驾照 可以拖着房车去旅行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首批学员考取C6驾照 可以拖着房车去旅行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8 15:54

  原标题:北京首批学员考取C6驾照 可以拖着房车去旅行啦

  今天(18日),两位北京市民通过科目二场地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成为北京市首批通过增驾方式取得C6驾照的驾驶人,可以持证驾驶轻型牵引挂车,拖着房车去旅行。

  为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的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4月1日正式实施,新增 “轻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允许驾驶小型汽车列车。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巩建国参与了C6驾照考试相关政策标准制定,他表示,根据新规,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在驾驶考试方面,增驾C6驾照与新学车的“准司机”有所区别,只需考科目二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报名踊跃,五六十岁成C6最大群体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驾培分会理事长闫文辉表示,在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指导下,驾培分会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机构,依托北京的驾校开展了系统测试工作,形成了完善的C6培训体系。闫文辉介绍,“目前报名C6的学员非常踊跃,仅北京每月就有几百人。其中有一些是喜欢摩托艇、摩托车运动的年轻人,但更多的是五六十岁的,这个年龄的人群有条件也有时间开始享受美好的休闲生活,自由舒适的房车旅居成为他们新的生活方式。轻型牵引挂车是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使用场景多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对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人更应经过系统训练,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总台记者 张景)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