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投入800亿元发力新能源品牌研发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安汽车投入800亿元发力新能源品牌研发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1:28

  中工网记者 李国

  4月13日,2022年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在重庆举行。活动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数字化纯电品牌——深蓝首款车型C385。长安汽车同时宣布,至2025年将在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研发投入800亿元。

  C385基于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1480mm,轴距为2900mm。新车将搭载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同时还将应用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按照长安的说法:该系统可在-30℃极寒环境下在5分钟内将车况加热至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2022年绝对是长安汽车的新品大年,共计推出36款新产品,其中19款为自主品牌产品。而在这19款产品中,包括9款全新产品和10款改款产品。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2022年共计将推出8款新产品。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在中国之外,还有三分之二的市场,如果这三分之二的市场中国品牌不去参与竞争,就不能算作一个国际化的品牌!”

  按照计划,长安到2025年将建成2-3个海外制造基地,完成全球汽车市场第一阶段的产能布局。还将完成450V/800V多合一电驱平台打造,最大可满足400-1000km里程需求;在800V电驱平台上,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200公里。

  与此同时,长安要加速(半)固态电池研发与产业化。通过电池与底盘一体化集成设计,量产应用(半)固态电池。加速氢燃料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步伐。建立“零部件-系统-整车”的氢能研发制造和测试体系。

  在本次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了2022年度总体目标: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预计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事实上,长安汽车规划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必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了多年的潜心钻研与沉淀,长安汽车在近两年的销量与口碑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今,产品线进一步得到细化,产品差异更加鲜明,也为长安汽车整体增加了不少的竞争力。如今,国内外汽车行业加快了转型的脚步,新能源汽车发展更是突飞猛进,长安汽车近年来在研发方面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拿得出手、销量更是直线上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