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大超级工厂正式开业 今年主题是产能爬坡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斯拉最大超级工厂正式开业 今年主题是产能爬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14:02

  原标题:特斯拉最大超级工厂正式开业 今年主题是产能爬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北京时间4月8日特斯拉举办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开业仪式,并交付了该工厂生产的首批特斯拉Model Y车型。从今开始,特斯拉正式拥有了横跨三大洲的六座超级工厂,并将全球总部转移到了得州奥斯汀。开业仪式中,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驾驶特斯拉电动跑车Roadster登台演讲。

  在本次演讲中他表示得州超级工厂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2000亩,是美国五角大楼的三倍之大,同样也是目前特斯拉已经确定的超级工厂中最大的一座。

  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得州超级工厂还采用了一体式紧凑布局令各个车间紧密连接,就像芯片设计一样,大大提升了运输和生产效率。“原料从一边进来,经过一系列加工,车就会从另外一边出来。”马斯克这样描述道。

  得州超级工厂的产能将提升至每年100万辆,其中Model Y单一产品将会达到50万辆每年,还将带来4680电芯、结构式电池组和一体式压铸前车身三大最核心的工艺创新。

  马斯克还透露,得州工厂2022年主题是产能爬坡,而2023年将是特斯拉的新产品大年,得州超级工厂将开始量产Cybertruck、Roadster 2和Simi,另外Tesla Bot Optimus的Version1版本将有望投产,并且得州超级工厂未来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工厂。

  开业仪式尾声,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驾驶Cybertruck登台,向公众展示了其无门把手的设计。“我们不需要门把手,车会知道你什么时候需要开门。”马斯克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要做的都是“大规模”的事:“要想让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就必须要有如此大的规模……这是历史上其它汽车厂从未做到的事。”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