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业界人士讨论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日业界人士讨论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22-04-09 08:43

  原标题:中日业界人士讨论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4月8日电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促进中日电动汽车产业合作、共同发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与日本野村证券公司8日在名古屋共同举办中日电动汽车高端论坛,两国业界人士着眼能源转型未来,共话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任重道远,绿色低碳成为世界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中日双方应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加强政策沟通,发挥互补优势,积极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实现绿色发展。

  当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王耀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比亚迪、蔚来的代表也分别发言。

  野村证券研究部分析师桾本将隆分析了能源价格高企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野村证券认为,全球加强碳排放限制将加速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日经济界、产业界200余位专家在名古屋线下会场和中国线上会场参与研讨。(记者 刘春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