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成本疯涨:电动汽车制造商被迫寻求技术创新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材料成本疯涨:电动汽车制造商被迫寻求技术创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08 15:47

  原标题:原材料成本疯涨:电动汽车制造商被迫寻求技术创新

  核心提示:为了保住这份希望,人们提倡研发更便宜、更轻便的汽车,电池尽可能地省去当前昂贵的材料。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特斯拉在几天内两次提价,比亚迪也效仿之。这家中国车企和埃隆·马斯克都指出了原材料成本问题——这威胁到生产出让大众买得起的电动汽车的梦想。

  报道称,为了保住这份希望,人们提倡研发更便宜、更轻便的汽车,电池尽可能地省去当前昂贵的材料,如镍和钴,代价也许是放弃自动驾驶功能。电动汽车行业受到一定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电池需要锂,车身需要铝。但事情正在发生变化。比亚迪正在精简电池,而特斯拉正在将电池整合到底盘中。根据阿达马斯商情公司的数据,2021年下半年新车中的镍和钴用量分别平均下降了2%和9%。

  近年来,电动汽车销量受益于材料成本控制以及技术改进。现在既然成本疯涨,制造商们可能不得不踩下研发方面的油门。(编译/苏佳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