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能源、北汽极狐宣布涨价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奇瑞新能源、北汽极狐宣布涨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04-08 08:09

  原标题:奇瑞新能源、北汽极狐宣布涨价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6日晚间,极狐汽车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公告: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国补退坡等因素的影响,决定2022年5月1日起,对极狐品牌所有车型进行一定的价格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将在2022年4月30日前公布。奇瑞新能源也于6日晚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涨价公告:受电池、芯片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因素影响,奇瑞新能源部分在售车型的成本持续增高,将对部分车型价格上调2900元-5000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于4月7日零时起生效。

  近两周内,已有更多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4月2日,极氪汽车发布公告将于5月1日起涨价,“近期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价格上调成为行业普遍现象。极氪也收到了用户关于权益及价格调整的问询。充分考虑用户利益后决定:2022年3-4月限时购车权益不变,4月极氪001价格不调整;2022年5月1日零时起,极氪001售价进行上调,权益及价格调整方案将于2022年4月30日前公布。”上汽荣威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上汽荣威汽车将对旗下荣威i6MAXEV部分车型和荣威Ei5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元-5000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从5月1日零时起正式生效。东风岚图表示受芯片短缺、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等因素影响,决定自5月1日起,对岚图FREE纯电车型售价上调1万元,增程式车型售价暂不调整。长安新能源也表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对旗下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价格进行调整,4月1日起该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上调4000元。

  在缺芯、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国补退坡等的多重因素的压力下,2022年以来,多数新能源车企都先后发布涨价通知,仅3月份就已有包括长城欧拉、上汽荣威、广汽埃安、特斯拉、五菱、比亚迪、奇瑞新能源、小鹏、哪吒、吉利几何、零跑、威马、蔚来、理想、创维、爱驰、东风岚图、长安新能源等近20家车企官宣涨价。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