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多起电动汽车召回 NHTSA对LG能源展开审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涉及多起电动汽车召回 NHTSA对LG能源展开审查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4-07 08:26

  原标题:涉及多起电动汽车召回 NHTSA对LG能源展开审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5日,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下称NHTSA)宣布开展审查,以确保由LG能源生产的缺陷电池都已经被召回。此前NHTSA指出,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公司自2020年以来已因汽车电池内部故障引发火灾风险而进行召回。

(图片来源:LG能源)

  NHTSA表示,该项审查将涉及138324辆汽车,并将与LG和其他可能从LG购买相同或类似设备的公司进行沟通,告知使用该电池生产制造后可能出现的风险,并确保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彻底的安全召回。

  LG能源发言人表示,LG能源能够理解NHTSA的要求是召回流程中的后续程序,并补充说:“LG能源解决方案将全力配合调查。”

  根据NHTSA描述,目前已经有多起召回事件与LG电池有关。2021年8月,通用雪佛兰Bolt EV由于所使用的电池存在制造缺陷,增加了起火风险,召回超过7万辆车。同时该车型一度停止生产和销售。

  2021年2月,克莱斯勒召回16741辆大捷龙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型使用LG生产的混合动力电池组,并且涉及12起车辆火灾。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尚未确定电池组是否有缺陷或火灾的根本原因。”

  NHTSA还援引了今年3月16日对2021年生产的351辆ID.4汽车的召回,原因是电池可能存在焊接点不足,高压电池内部可能存在不可靠的连接。大众汽车表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故障,有可能导致车祸。

2021年9月20日,LG动力电池累计交付量(图片来源:LG能源)

  近年来,随着LG电池在全球的装机量不断提升,相关的事故问题也不断被报道,多数人认为LG最近几年在技术路线上相对激进,在安全问题没能解决时,不断融资和扩产,在中国、韩国、美国、欧洲四个地区建设全球化生产体系的电池企业,业务遍及亚洲、欧洲、北美等多个地区,共有20多个整车企业的70多个电动汽车项目。尽管市占率不断上升,但是需要负担更多由于召回产生的成本。(余昶)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