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电动汽车普及:长城与泰方达成协议降价促销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电动汽车普及:长城与泰方达成协议降价促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06 08:35

  原标题:助力电动汽车普及:长城与泰方达成协议降价促销

  核心提示:按照官方规划,到2030年,泰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72.5万辆,占该国汽车总产量的30%。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泰国《芭堤雅邮报》网站报道,近日,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集团与泰国政府签署协议,通过降低电动汽车零售价,提升该公司在泰国市场的产销量。

  长城汽车泰国分公司总经理迈克尔·庄(音)表示,该协议包括泰国官方提供补贴和降低增值税,从而每辆汽车在购置时可为客户节省多达16万泰铢(约合4773美元)的费用。

  报道称,在3月下旬,泰国政府与长城汽车的竞争对手、上汽集团的泰国子公司上汽正大也签署了类似协议。这一系列协议的签署时间颇为微妙——正值泰国努力促进本土电动汽车的使用并保持其作为区域主要汽车制造基地的地位之际。

  按照官方规划,到2030年,泰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72.5万辆,占该国汽车总产量的30%。而近一段时间来能源价格上涨等外部因素,也推动了泰国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

  长城集团于2020年收购了通用汽车泰国工厂,并计划2022年以欧拉“好猫”新能源车、哈弗SUV这2个品牌为拳头产品,实现在泰国销售2万辆汽车的目标。到2024年,长城将开始在泰国工厂制造电动汽车。

  不过有分析称,鉴于相关技术储备和基础设施不足,泰国车市向电动化过度尚需时日。去年,该国注册上路的纯电动汽车不到4000辆,而且厂商仍在对传统燃油车追加投资。比如福特不久前在泰国斥资9亿美元,用于升级当地生产Ranger皮卡和“撼路者”SUV的工厂以扩大产能。(编译/凌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