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21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汽-大众2021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9 16:01

  原标题:一汽-大众2021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1月17日,记者从一汽-大众新闻年会上获悉, 2021年,一汽-大众以10,777台的整车单日产量峰值再创历史新高,全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向用户交付新车185.8万辆;2022年,该公司将再向市场投放8款新车。

2022年,一汽-大众将加速转型升级,布局面向未来的前瞻能力

  受到新冠疫情反复、严重“缺芯”等不利影响,2021年汽车市场遇到诸多困难。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面对这些严峻挑战,一汽-大众全力抢资源、保生产、抓经营,并利用“缺芯”窗口期,积极优化内部管理,启动全体系数智化转型,其中OTD在线定制车扩展至大众、奥迪全系,将交付周期缩短近30%。同时,公司着力提升研发能力,总投资近12亿的新能源中心和新技术开发中心先后落成,显著提升了企业在新能源车辆、整车性能等方面的开发和测试能力。

在2022年一汽-大众新闻年会上,一汽-大众开启“众志”之年

  依托超过30年传统能源汽车的制造销售经验,2021年,一汽-大众积极进行传统车与新能源车战略双布局,新能源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同时,在绿色制造方面,一汽-大众组建专家团队专项研究并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落地,持续打造绿色工厂升级,目前,该公司成都西南基地和佛山华南基地MEB工厂所使用的电能全部来自清洁能源。

  立足30年的深耕,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已形成覆盖全国五大基地的战略布局。2022年将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一汽-大众也将在三个维度加速转型升级,包括推进“用户体验”变革迈上新台阶、加速数智化管理转型、持续投放满足用户需求的新车型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