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位汽车界大咖来武汉论“链”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600位汽车界大咖来武汉论“链”

车谷力争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值达到5000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2021-12-04 14:37

  原标题:600位汽车界大咖来汉论“链”(主题)

  车谷力争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值达到5000亿元(副题)

  湖北日报讯 一场席卷全球的“缺芯”荒,为汽车供应链安全敲响警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到来,如何打造安全可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车企高度关注的话题。

  12月3日,中国汽车行业年度盛典—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在武汉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国20多家汽车主机厂、400余家零部件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中国车谷,深入探讨汽车供应链安全。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举行圆桌讨论。

  这是继去年举行“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后,武汉经开区携手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办的又一次顶尖汽车高峰论坛。本次峰会同时也是武汉汽车产业链峰会。武汉经开区加快补齐新能源汽车产业短板,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探索与实践,受到与会代表肯定。

  面对脆弱的汽车供应链,该怎么办?峰会上,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博士认为,供应链强则汽车业强。过去20年,中国汽车品牌之所以能够迅速成长,就是因为本土汽车供应链已经建立并成长起来。“当前,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品牌汽车未来想要在全世界开疆辟土,一个强有力的本土新汽车供应链至关重要。”

  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作题为《重要而紧急:汽车业直面碳中和时代》的演讲。他说,根据碳达峰十大行动规划,我国将积极扩大电力、氢能、天然气等新能源、清洁能源交通运输应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将达到40%。“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生态文明时代的一次赶考,按照目前的推进力度,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将比预期更快。”

  “作为造车新实力,我们一定要把关键的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岚图汽车COO蒋焘介绍,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岚图FREE启动交付4个月,连续保持环比增长趋势,累计交付3461辆。他表示,在过去两三年,岚图已经建立完整的全价值链整车研发、制造、供应链管控和营销体系。面对未来市场竞争,岚图将努力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起源于2016年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铃轩奖盛典,每届会期两天,是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的兄弟论坛。此次峰会以“链变”为主题,除强链、补链、延链外,组委会还选择了四个与供应链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作为主要讨论议题。峰会期间,武汉经开区与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铃轩奖盛典等系列重要活动将落户车谷。

  武汉是国内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零部件企业超过1000家,在全国汽车供应链中有着重要地位。作为武汉汽车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武汉经开区汇聚了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全球汽车零部件前20强企业半数聚集武汉经开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表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的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将聚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共享化”发展态势,实施稳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打造世界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力争202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值达到5000亿元。(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孙亚云、张隽)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